搜狗擬美IPO 估值50億美元

07/31/2017

    搜狗計劃向美國證交會(SEC)申請在美國進行首次公開募股(IPO),具體的IPO發行量和集資金額尚待確定。搜狗大股東之一的搜狐(代號SOHU)周一早段股價升逾14%,高見58.16美元,創近5年最大盤中升幅。
騰訊持股45% 為最大股東
    搜狗CEO王小川周一(見圖)表示,搜狗將根據市場條件推動在美國上市,搜狗在搜索領域已取得階段性成功,現在唯一的懸念是搜狗能否在搜索領域實現「顛覆」,又指在人工智能等未來的領域,搜狗已提前佈局,人機交互中對於語言的處理是搜狗的優勢。
    2013年騰訊向搜狗注資,並把騰訊搜尋業務及其他相關資產注入搜狗。截至去年中,騰訊已取代搜狐成為搜狗最大股東,持股比例達45%。王小川曾於本年初預告,擬公開發售約10%股份。市場人士預計,估值約40億至50億美元。
    搜狗次季的移動端搜索流量增長50%以上,推動搜狗搜索整體流量比1年前增長24%。上季搜狗總收入為14.5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26%,其中移動搜索收入相對於整體搜索收入的貢獻,由去年同期的49%提升至7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