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創辦人貝索斯當半天全球首富

07/28/2017

    亞馬遜(代號AMZN)在周四收市後公布次季業績前,市場憧憬其表現向好,股價一度攀升至1,083.31美元,帶挈亞馬遜創辦人貝索斯(Jeff Bezos,見圖)的身家亦水漲船高。亞馬遜股價今年迄今上升大約四成。《福布斯》數據顯示,受股價帶動,貝索斯的個人財富曾增至906億美元,較微軟(代號MSFT)創辦人蓋茨多出5億美元。
    不過﹐隨著亞馬遜業績遜於預期令股價回落,貝索斯只能當了半天世界首富,又由蓋茨重奪首富之位。亞馬遜於周四收市後公布﹐上季盈利大跌77%至1.97億美元﹐或每股40美仙﹐遠遜市場預期的1.42美元。影響所及﹐周五亞馬遜股價下跌25.96美元﹐或2.48%﹐收報1,020.04美元。
    《福布斯》自1987年起追蹤環球富豪的身家,連同貝索斯,迄今有7個人當過世界首富。當過世界首富的美國人則只有3個,分別為「股神」巴菲特、蓋茨和貝索斯。不過若非蓋茨答應捐身家,貝索斯的財富跟蓋茨仍相距甚遠。
    截至去年底,蓋茨已捐出311億美元。蓋茨已沽出大部分微軟股票,僅持有公司2%股票左右,價值約124億美元。貝索斯在亞馬遜的持股亦不斷減少,他目前約持有17%的亞馬遜股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