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黃鴨」吸客 垃圾多惹怨言

07/03/2017

    「大黃鴨」在上周末來到多倫多市湖濱,與加國民衆齊慶加拿大一百五十周年國慶。同場還有不少特色美食,包括港式臭豆腐及鷄蛋仔,增添國民慶祝國慶的歡樂和情趣。
    「大黃鴨」吸引數以千計的市民及遊客湧至﹐一睹黃鴨風采。「大黃鴨」受歡迎﹐但遊人帶來的垃圾問題﹐卻惹來部分人的怨言。
    Redpath湖濱節由上周六至本周一結束﹐活動中除了大黃鴨外﹐還有藝術家市場。活動主辦單位表示﹐在過去的周末﹐他們已加派人手﹐清理場內的垃圾﹐但清理工作似乎沒完沒了﹐剛清潔不久﹐轉眼又是一堆垃圾。
    湖濱商業促進區(Waterfront Business Improvement Area)發言人Kevin Curry表示﹐過去25年﹐今次是首度看見有這麼多遊人前來參加一個夏日活動。垃圾堆積的速度遠遠超過收集的速度。
    Redpath湖濱節日發言人Lea Parrell表示﹐今年的活動﹐一日前來的遊人數量已超過過去3年的數目。他認為﹐由於有很多遊人都在一邊等候﹐要與大黃鴨拍照﹐故垃圾特別容易堆積。
    但有當地居民及遊客認為﹐這不能成為借口﹐活動主辦單位對未能及時清理垃圾仍是責無旁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