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電氣完成收購Baker Hughes

07/03/2017

    通用電氣(General Electric Co.﹐代號GE)周一宣布﹐已完成收購Baker Hughes Inc﹐把Baker Hughes併入它的石油與天然氣設備和服務﹐創建以收入計算的全球第二大油田服務供應集團。
    新公司名為Baker Hughes, a GE company﹐周三在紐約證券交易所開始買賣﹐代號為BHGE。
    合併後的公司以英國倫敦及休士頓兩地為總部﹐年度收入大約230億美元﹐在120個國家營運﹐向石油生產商提供防噴器﹑泵﹑鑽探﹑化工等設備﹐以及其他產品與服務。
    對於Baker Hughes﹐兩家公司合併﹐可以擴大規模﹐成為業內更重要的公司。
   對於通用電氣﹐這項收購案對業務有利﹐公司集中發展石油與天然氣業務﹐尤其是北美洲市場﹐並且減輕能源業起跌周期對母公司盈利的影響。通用電氣所有與石油與天然氣有關的業務併入新公司﹐而新公司的62.5%股權由通用電氣持有﹐Baker Hughes股東擁有其餘的股權﹐獲派一次過的每股17.5美元股息。
    這項交易去年秋季對外公布﹐當時通用電氣預測油價在2019年回升到每桶60美元。在目前的情況下﹐原油價未必回升到這個水平﹐因為環球供應仍然過多﹐油價還在50美元以下。
    雖然如此﹐新公司行政人員說﹐如果油價維持在低水平﹐合併後的公司對客戶有利﹐他們會有更好的表現。
    新公司行政總裁西門尼利(Lorenzo Simonelli)會調職﹐從倫敦遷往休士頓。他說﹐前景依然不明。不過﹐他們知道環球能源需求仍會增加﹐能源業基礎良好。
    分析員與投資者都稱許這項交易﹐而石油生產商對數據分析及其他高科技作業的需求增加。
    業內顧問公司Wood Mackenzie的加勒特(Jonathan Garrett)指出﹐這項合併方案可能促動能源業﹐向生產優化大數據方向發展。
    新公司僱用大約7萬名員工﹐由西門尼利和14名高級行政人員帶領。只有5名行政人員來自Baker Hughes﹐其餘大部分行政人員來自通用電氣。
    西門尼利說﹐新公司可使用通用電氣研究與發展設施﹐取用通用電氣的Predix軟件和分析數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