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sat International 通過海能達收購案

06/23/2017

    Norsat International Inc.(代號NII)周五說﹐它的證券持有人投票﹐通過中國海能達通信股份有限公司(Hytera Communications Co. Ltd.)的收購方案。
    海能達與美國對手的收購戰終結﹐人們對加拿大國家安全的爭議已平息。
    總部位於溫哥華的Norsat是從事衛星通訊的公司﹐軍事領域的客戶包括五角大樓﹐今年還為加拿大海岸衛隊供應衛星通訊系統。它說﹐72.53%的證券持有人同意接受海能達每股11.5美元的收購方案。海能達去年提出友好收購Norsat﹐加拿大政府援引加拿大投資法例﹐在本月批准該項交易。美國基金管理公司Privet卻在上周提出比海能達每股收購價高25美仙的價格﹐爭奪Norsat﹐。而Privet持有17.6%的Norsat股權。
    以深圳為基地的海能達上周五迅速回應﹐把原來提出的11.25美元收購價提高到11.5美元﹐與Privet看齊﹐還把拆伙費修訂到Privet一樣的款額。
    這場突然掀起的收購戰涉及加拿大國家安全辯論﹐一些人擔心﹐渥京政府一旦批准海能達收購方案﹐可能帶來國家安全風險。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上周指出﹐加拿大工業部在6月初批准海能達收購Norsat前﹐已經知會美國當局﹐因為美國是Norsat主要顧客所在地。加拿大政府認為﹐海能達收購方案沒有國家安全顧慮。
    Norsat表示﹐這項收購方案還需要卑詩省最高法院批准﹐以及其他監管機關批准﹐還要滿足其他交易完成條款。
    根據海能達網頁的公司簡介﹐它是行業領先的專網通信解決方案及設備供應商。據悉﹐海能達的52%股權屬於中國億萬富翁陳青州。
    前加拿大保安情報局局長法登(Richard Fadden)說過﹐他會建議渥京政府﹐為這宗交易全面檢討國家安全。正式檢討國家安全﹐會「安撫盟國﹐告訴中國我們總是保持警惕﹐就算最終交易獲得批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