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米參院聽證無新意 道指一度創新高

06/08/2017

    美國聯儲調查局前局長科米(見圖)周四在參議院聽證﹐甚受投資者關注﹐他在會上的講話沒有披露更多驚人內幕﹐大部分重點早已被傳媒披露﹐只是更詳細的描述。投資者的解讀是這毋礙總統特朗普推動其刺激經濟政策﹐道指在金融股支持下﹐一度升至21,265.69的歷來即市最高位﹐超越6月2日創下的即市紀錄新高﹐其後稍為回落﹐升幅收窄﹐但仍以上升收市。標普500指數亦以上升收市﹐納指再創收市新高。加股受惠於健康護理股及金融股造好﹐多指扭轉周三跌勢﹐也以上升收市。
    道指上升8.84﹐或0.04%﹐收報21,182.53﹔標普500指數上升0.65﹐或0.03%﹐收報2,433.79﹔納指上升24.38﹐或0.39%﹐收報6,321.76﹔多指上升50.95﹐或0.33%﹐收報15,423.09。
 美國金融股表現亮麗﹐標普500金融指數上升1.14%﹐是帶動美股上升的主要動力來源。 
    Robert W. Baird & Co.首席股票銷售交易員Mike Antonelli表示﹐原來市場擔心科米的聽證可能令特朗普無法落實刺激經濟政策﹐但從科米周四的聽證﹐事實並非如是。
    Jefferies & Co貨幣市場經濟分析員Thomas Simons表示﹐市場並沒有出現警戒情況﹐科米的聽證沒有造成負面影響﹐投資者相信特朗普可以推行其經濟政策。 
 周四另一國際財經大事﹐是歐洲央行議息結果及未來退市部署。在議息後歐洲央行未表明退市﹐投資者略紓一口氣。  
    如市場預期﹐歐洲央行維持利率不變﹐央行官員一致議決刪去利率可能降至更低水平的描述﹐改為利率將在未來一段時間維持在當前水平﹐直至量寬結束一段時間以後﹐預示利率大致已經見底。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吉承認經濟動力增強﹐將經濟風險評估由原本的「存在下行風險」﹐改善至「大致平衡」。路透分析指﹐更改字眼反映歐洲央行可能準備退出量寬﹐ 但德拉吉表示﹐未討論會否在9月宣布削減買債或何時削減量寬﹐而央行必要時仍可減息。
    德拉吉指出﹐受油價疲軟影響﹐通脹壓力繼續受壓﹐歐元區仍需寬鬆貨幣政策帶動通脹。他預期利率將在較長的一段時間維持當前水平﹐遠超量寬實施期限。歐洲央行直至年底前仍會維持每月600億歐元的買債規模﹐一旦前景惡化﹐央行可擴大量寬規模﹐或延長量寬時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