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創新科技世界頂尖

06/23/2017

    以色列猶太人做生意出名及精明是眾所周知,在全球的富豪榜中,名列前茅的,很多也是猶太裔的美國人,例如facebook的Mark Zuckerberg、Oracle的Larry Ellison、紐約市前市長Michael Bloomberg,在金融界殿堂級的索羅斯George Soros,以及SAC的創辦人Steven Cohen等超級富豪,都是猶太人。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納粹德國獨裁者希特勒命令,肆意針對及屠殺猶太人,據統計,有600萬的猶太人在世界第二次大戰被殺害,對猶太民族而言,這絕對是不堪回首的歷史。 據說,希特勒殺害猶太人的目的,是因為猶太民族比得天獨厚的日耳曼民族更優秀。
    深入研究歷史,猶太人在數千年以來,也是被欺壓,有閱讀《聖經》的基督徒,對於以色列亡國,猶太人被埃及人統治,摩西帶領猶太人出埃及等故事,應該耳熟能詳。諷刺的地方就是他們很優秀,也可能是全世界最優秀的民族,但數千年以來生活絕不容易。要背上這個全世界最優秀民族之名,付出的代價也十分大。
    毋庸置疑,以色列在全世界創新科技已經是世界頂尖,超人李嘉誠在多年前已開始在以色列投資高科技公司。以色列的成功,我認為香港絕對值得參考。以色列的勞動人口其實也不足400萬,和香港相若,根據以色列領事分享,以色列政府對創新科技研究及當地的大學極度支持。在以色列,創新的Startup公司超過4,000家,它們吸引了世界不同地方的資金,十分成功。
                                                                                  太平基業證券投資總監 陳德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