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銀裁員450 主要來自多倫多總辦事處

06/21/2017

    加拿大皇家銀行(代號RY)周三宣布﹐裁減450個職位﹐是次裁員主要來自多倫多總辦事處。這家加國最大銀行表示﹐此舉是業務重整的一部分﹐這可令皇銀在新科技作出更大的投資。
    皇銀已陸續裁員﹐以回應更多顧客轉往網上服務﹐以及新科技的應用﹐從而把部分工作自動化。
    總部位於多倫多的皇銀在公布中指出﹐有關業務整固是要讓他們重新投資在關鍵領域﹐例如數碼﹑數據﹑新科技﹐並且投資在高增長業務範疇。
    皇銀又說﹐亦在進行數以百項的改變﹐當中包括員工擢升﹑調職﹐以及創造新的職位與隊伍﹐與此同時﹐外判了一些職務。
    皇銀發言人Catherine Hudon表示﹐裁減的職位是銀行總部業務及功能性職位。
    皇銀相信﹐是次裁員不會有重整支出入帳。
    上月﹐皇銀公布第二財季業績﹐盈利增加11%﹐並勝市場預期﹐這得助於旗下資本市場和財富管理業務表現強勁。
    在核心加國本地業務增長放緩下﹐加國的大型銀行為了繼續為股東爭取可觀回報﹐唯有削減支出。
    皇銀表示﹐將對受影響的員工提供支援﹐例如工作過渡服務﹐持續給予薪酬和福利一段時間。
    皇銀僱用逾8萬名全職和兼職員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