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急挫3.88% 累納指大跌113.85點

06/09/2017

    英國將展開「脫歐」談判之際﹐執政保守黨卻輸掉國會過半議席優勢﹐或令英國的談判舉步維艱﹐英鎊兌美元應聲下挫。不過﹐英國大選結果未動搖投資者對美國市場的信心﹐美股三大指數周五初段曾升至即日紀錄高位。惟在納指破頂後掉頭急跌﹐在蘋果(代號AAPL)急挫3.88%拖累下﹐Facebook(代號FB)、Google母公司Alphabet(代號GOOGL)及亞馬遜(代號AMZN)等龍頭科技股顯著調整逾3%。納指下挫113.85﹐或1.8%﹐收報6,207.92﹐錄得1個月內最大跌幅。
    影響所及﹐標普500指數微跌2.02﹐或0.08%﹐收報2,431.77。但道指保住不失﹐收報21,271.97﹐上升89.44﹐或0.42%﹐再收市新高﹐金融股及能源股是主要推手。
    得助於油價上升﹐加國能源股上揚1.95% ﹐配合加國金融股的1.1%升幅﹐多指上升50.12﹐或0.32%﹐收報15,473.21。    
    蘋果﹑Facebook和Alphabet是推動2017年美股上揚的主要源頭。Evercore ISI交易部董事總經理Doug DePietro指出﹐最近它們的股價已升至新高﹐周五市場上並沒有沽售這些大型科技公司的消息﹐恐怕只是因為投資者獲利回吐﹐轉買其他公司。
    FBB Capital Partners研究部總監Mike Bailey表示﹐他找不到推跌科技股的主要基本因素。     
    Prudential International Investments Advisers董事總經理John Praveen表示﹐科技股已處上升軌一段很長時間﹐投資者可能以它們的盈利報告作為獲利回吐的藉口。
    市場焦點正轉向下周二和周三聯儲局議息﹐目前市場人士普遍相信聯儲局議息後將公布加息﹐加息機會高達95.8%。Praveen指出﹐就算聯儲局決定加息﹐估計只會逐步收緊銀根。 
    俗稱「恐慌指數」的芝加哥期權交易所波動指數(VIX)早段曾跌至9.37﹐是1993年12月以來最低﹐但中午過後顯著彈升﹐一度升至12.11﹐最後收報10.7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