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友金屬1.95億美元購Cote Gold近三成股權

06/06/2017

    日本住友金屬礦業周二表示﹐同意以1.95億美元從多倫多金礦公司Iamgold (代號IMG)購入其加國金礦項目的27.75%股權﹐交易料在9月底完成。
    住友金屬是日本最大黃金開採集團﹐力圖以收購及勘探增加黃金產出﹐這次購入安省Cote Gold金礦項目的部分股權﹐正配合其擴展策略。
    Cote Gold正處於前可行性研究時期﹐Iamgold擁有項目的92.5%股權。預料項目於2021年投產﹐在17年開採壽命期間料有168噸黃金產出。
    住友金屬高級董事行政主管Naoyuki Tsuchida表示﹐透過這次交易﹐將向其長期目標邁進﹐而長期發展目標是以其股權持有把年產黃金量增至30噸。
    住友金屬表示﹐入股Cote Gold項目﹐將把其年度黃金產量從現時的15噸增至接近18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