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eant售旗下iNova 套現9.3億美元

06/08/2017

    加國製藥集團Valeant Pharmaceuticals International(代號VRX)周四宣布﹐出售其iNova Pharmaceuticals業務﹐套現9.3億美元﹐以落實行政總裁Joseph Papa削減龐大債項的目標。買家是由Pacific Equity Partners和The Carlyle Group管理的兩項基金。 
    iNova是在2011年被Valeant收購。iNova推銷體重管理﹑痛管理﹑心臟科﹑治療咳嗽和感冒等產品。
    Carlyle Group董事總經理David Bluff表示﹐喜能達成收購iNova協議。iNova是一家強大公司﹐擁有良好的產品﹐在新市場具增長機會。
    Pacific Equity Partners董事總經理David Brown表示﹐新東主打算投資在產品發展﹑地域市場擴展﹑業務推銷和員工隊伍﹐並可能收購更多品牌。他期望在今年下半年完成收購。
    Papa上任後已把業務集中在皮膚﹑眼睛護理和腸胃等領域﹐並出售其他資產套現減債。前行政總裁Mike Pearson不斷以收購擴大業務﹐把負債推高至接近300億美元。
    Papa在接受路透社訪問時表示﹐他的目標不是要把債項減至零﹐而是減至介乎150億至200億美元的適合範圍。
    去年8月﹐Valeant曾承諾透過出售業務及改善營運表現等舉措﹐在明年2月把債項削減50億美元。Papa周四表示﹐集團正按步達到這個目標。
    Pearson策動連串收購﹐把Valeant的股價從20美元推高至在2015年時的逾250美元。不過﹐受累於其與專門藥房的藥物訂價策略被監管當局審查﹐Valeant股價急挫﹐Pearson被逼辭職。
    今年1月﹐Valeant同意出售旗下Dendreon癌症治療業務及3個皮膚護理品牌﹐套現21.2億美元。Papa表示﹐交易預期在今年中完成。
    據彭博通訊社本周二報道﹐Valeant正洽商出售其Bausch & Lomb分部的手術產品業務予德國醫療科技公司Carl Zeiss Meditec。據悉﹐Valeant這項眼手術資產可能以大約20億美元出售。
    消息人士早在去年11月曾向路透社透露﹐由於與潛在買家洽商失敗﹐Valeant去年放棄了出售旗下Salix腸胃藥物分部計劃。若出售成功﹐Valeant可套現高達100億美元。
    Valeant周四收報13.26美元﹐上升1.09美元﹐或8.9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