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兒子快二十二歲的母親節

05/11/2017


    今年的母親節﹐是兒子快二十二歲的母親節。在這二十二個歲月裏﹐你為兒子付出很多﹐也為這個家犧牲不少。
    謝謝你﹐兒子的母親﹐我的愛人。
    在你當母親的前一年﹐我從上海回多倫多入籍﹐重新踏足寧靜平和的楓葉國﹐心裏頓然浮起一種呼喚﹕「留下來吧﹗」最後我順從由心而來的呼喚﹐決定扎根於此﹐有了我們的愛子﹐建立真正完整的家。
    重返中國馳騁﹐有得有失﹐最令我不習慣的﹐是獨個兒生活和工作﹐滿不是味兒。那年你來上海探望我﹐在離滬前一晚牽手遊外灘﹐正下著毛毛細雨﹐我緊緊把你擁在懷裏﹐多麼捨不得你離開。
    還記得回流中國前一個月﹐特與你到美國迪士尼樂園遊玩﹐確是新鮮有趣﹐但你可知我當時其實忐忑不安﹐心想不久之後﹐便東西半球大洋相隔。況且﹐當年的越洋通訊不像今天發達方便。
    在慶祝母親節之際﹐我要為目下所有感恩﹐儘管仍要奮力前進﹐腳步未許放慢下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