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緣政治風險加劇 美加股市三連跌

03/13/2017

    美軍空襲阿富汗極端組織﹐加劇了地緣政治風險﹐投資者在美加長周末前沽售股票﹐令大市受壓。就算摩根大通(代號JPM)和花旗(代號C)公布超越市場預期的季度業績﹐仍無法挽救美股跌勢。美加股市周四連續第三日下跌﹐道指與多指錄得逾百點跌幅。
    Edward Jones首席投資策略員Kate Warne表示﹐地緣政治風險促使投資者把資金轉投具避險功能的美國債券﹐推低債券孳息﹐給股市造成下跌壓力。
    投資者已對敘利亞與北韓的日益緊張政治局勢有所憂慮﹐美國國防部周四表示,美軍在阿富汗東部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武裝分子時﹐投擲一枚俗稱「炸彈之母」的GBU-43大型炸彈﹐令市場不安情緒加劇。
    瑞銀交易部總監Art Cashin表示﹐在長周末前﹐美軍襲阿汗富的消息令投資者更加焦慮。
    周五是美加公眾假期﹐兩地股市都休市。
    道指下跌138.61﹐或0.67%﹐收報20,453.25﹔標普500指數下跌15.98﹐或0.68%﹐收報2,328.95﹔納指下跌31.01﹐或0.53%﹐收報5,805.15。標普500能源指數及金融指數分別下跌1.83%和1.25%。 
    多指下跌112.92﹐或0.72%﹐收報15,535.48﹐能源﹑物料及金融股三大支柱股均跌﹐當中以能源股跌幅最大﹐下跌1.5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