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Berry獲高通8.149億美元仲裁賠償

04/12/2017

    BlackBerry(代號BB∕BBRY)周三宣布﹐獲得8.149億美元與高通(代號QCOM)有關專利費用糾紛的仲裁賠償。有分析指﹐這對BlackBerry有利﹐該公司可能利用這筆資金進行收購﹐以擴大其業務。消息刺激BlackBerry股價曾跳升18.99%﹐至逾1年最高位。
    BlackBerry與高通去年4月同意就雙方在專利費的糾紛進行仲裁﹐有關爭拗是在高通的特許協議下﹐BlackBerry部分專利費用應付的上限。聆訊於2月27日至3月3日在加州聖地牙哥進行。
    BlackBerry行政總裁程守宗表示﹐喜見仲裁小組作出對該公司有利的裁決﹐並期待與高通合作。他補充說﹐兩家公司有長期的合作關係﹐他們繼續視高通為有價值的伙伴。
    高通表示﹐不同意這項仲裁決定﹐但裁決具約束性﹐而且不能上訴。
    BlackBerry表示﹐包括利息與合理訴訟費用的最後一筆賠償﹐將於5月30日的聆訊後發出。
    Canaccord Genuity分析員Michael Walker表示﹐BlackBerry獲得的全部賠償是其現市值的大約20%。這筆意外現金將可改善該公司的資產負債表﹐並可能以此進行收購﹐推動其業務增長。事實上﹐BlackBerry正計劃投資在軟件業務上。
    道明證券同意說﹐BlackBerry可能在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和保安軟件領域進行收購。該行分析員Daniel Chan表示﹐任何收購能夠擴大BlackBerry的物聯網渠道﹐都是具吸引力的。而且﹐該公司所獲現金可用作建立自己的銷售團隊。
    Chan提到﹐這筆賠償相等於每股1.38美元的價值﹐將可把BlackBerry的每股淨現金從1.85美元提高至3.23美元。
    道明證券給予BlackBerry「吸納」的投資評級。
    Walker維持對BlackBerry「持有」的投資評級﹐但目標價則從8美元調高至9.5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