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業告強美下周篤定加息 美元不升反跌

03/10/2017

    美國公布強勁的2月份就業報告後﹐美元不升反跌﹐有分析指﹐聯儲局下周加息預期近期不斷升溫﹐已推高了美元﹐周五的就業報告令市場相信加息差不多確定﹐在聯儲局正式宣布加息前﹐投資者趁高位沽售美元。此外﹐歐洲央行周四議息後暗示﹐寬鬆貨幣政策可能接近終結﹐刺激歐元兌美元上升﹐給美元匯價加添下跌壓力。
    量度美元與其他主要貨幣表現的美匯指數(代號DXY)周五一度低跌至101.18﹐比周四收市的102.03﹐下跌0.85點﹐其後收復部分失地﹐最後收報101.38﹐下跌0.65點。
    BMO Capital Markets外匯策略環球主管Greg Anderson表示﹐對於強勁的美國2月份就業報告﹐市場作出「借事實出貨」的反應。
    美元在較早前的強勢﹐主要受市場對聯儲局3月加息預期升溫推動。周五在2月份美國就業報告以布後﹐部分投資者對加息已無懸念﹐趁正式公布加息前出售美元套利。
    歐元兌美元曾升至1歐元兌1.0694美元﹐升幅達1.1%﹐令美元弱勢更加明顯。歐元這股強勢源自歐洲央行周四議息後﹐曾暗示不再給歐元區提供進一步支持。行長Mario Draghi透露﹐支援歐元區經濟復蘇和推高通脹﹐已沒有過去般急切。
    澳洲國民銀行貨幣策略環球主管Ray Attrill表示﹐Draghi的言論﹐推高了歐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