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國加強整頓零售銀行業務 高層遭降職

03/09/2017

    富國銀行(代號WFC)採取進一步行動重整受醜聞所困的零售銀行業務﹐繼較早前開除7名管理層員工後﹐本周還把兩名高級行政人員降職﹐並委託獨立顧問公司調查違規的銷售行為。
    富國在去年年中被揭發旗下零售銀行分部員工﹐在沒有知會客戶下﹐開設了多達210萬個戶口。零售銀行分部前主管Carrie Tolstedt已在去年7月退休。
    Mary Mack於去年7月臨危授命主管零售銀行分部﹐據《華爾街日報》取得她在周二給員工的內部通訊﹐Mack表示﹐正在重整零售業務﹐更加盯緊全國大約6,000間分行。
    Mack揚言﹐採取多項行動重建顧客對員工的信心﹐當中有很多工作要做﹐包括改變領導層。據內部通告﹐Lisa Stevens被降職﹐不再負責小型企業銀行業務﹐但仍主管西部零售銀行業務﹐隸屬於Mack。John Sotoodeh曾主管洛杉磯地區業務﹐但現在只負責區內部分業務﹐隸屬於Stevens。
    富國還向部分員工發出另一份內部通告﹐據稱一家獨立顧問公司將就違規銷售行為﹐接觸幾百名員工﹐希望找出醜聞的根本原因。
    與此同時﹐富國董事局仍進行自己的調查﹐計劃在4月25日舉行的股東周年大會上公布調查結果。
    對於《華爾街日報》所獲的信息﹐現任及前行政人員均拒絕置評。
    另據《華爾街日報》本周較早前報道﹐富國已開除3名零售銀行經理﹐他們負責加州和亞利桑那州的業務﹐比之前開除的4名行政人員低1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