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Hudson's Bay洽購美國同業Macy's

02/03/2017

    《華爾街日報》引述匿名消息來源指﹐加國百貨集團Hudson's Bay(代號HBC)初步洽商收購美國同業Macy's(代號M)。若收購成功﹐將擴大Hudson's Bay的美國業務﹐消息刺激兩大零售集團股價上揚。
    Hudson's Bay發言人Tiffany Bourre表示﹐不對謠言及傳言置評﹔Macy's發言人也作同樣回應。
    Hudson's Bay一旦購下Macy's﹐將可進一步擴大其美國業務。集團在2013年宣布﹐收購美國高級百貨集團Saks﹐並把Saks與其折扣店Saks Off 5th引入加國。
    創辦於1670年的Hudson's Bay之後繼續向國際擴展﹐在2015年斥39億元﹐收購德國與比利時最大百貨集團Galeria Kaufhof。並計劃在德國開設40間Saks Off 5th﹐以及在荷蘭設立20間新店。
    據美國證券公司Cowen and Company的分析簡報﹐Macy's的10倍低市盈率﹐28億美元自由流動現金﹐以及大量地產物業﹐吸引買家收購﹐但要與Hudson's Bay達成協議的機會很低。
    簡報又指﹐Macy's正在掙扎經營﹐並面對網上零售集團亞馬遜(代號AMZN)愈來愈的競爭壓力﹐看來難以達成協議。不過﹐亞馬遜卻可能是潛在收購者﹐因為亞馬遜正向店舖擴展。
    Macy's營運大約870間店舖﹐僱用接近15.8萬名員工。去年8月宣布﹐擬關閉大約100間店舖﹐今年較早時公布重大營運重整﹐以及其他削支行動﹐以圖節省5.5億美元年度支出。此外﹐把2016年度攤薄後每股盈利預測調低20至30美仙。
    Macy's將在2月21日公布去年第四季度業績。
    據2015年報﹐Hudson's Bay營運逾460間店舖﹐僱用員工6.6萬名。在截至去年10月29日的季度內﹐虧損1.25億元﹐或每股0.69元﹐但1年前同期錄得淨盈利700萬元﹐或每股0.04元﹔銷售增加28.6%至33億元。 
    Macy's周五在紐約收報32.69美元﹐上升1.97美元﹐或6.41%﹔Hudson's Bay在多市收報10.39元﹐上升0.39元﹐或3.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