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小市值公司明年續跑贏中大市值公司

12/09/2016

    據MarketWatch調查分析員意見所得﹐明年美國小市值公司表現將繼續跑贏大市值及中市值公司﹐若以12月6日收市價計算的在未來12個月內﹐美國小市值公司的潛在回報最少有31%﹐最高可達1.42倍。
    據分析﹐明年美股前景被看好﹐主要因為由特朗普與共和黨控制的美國國會將在明年消除重大行政障礙﹐例如通過大型基建投資草案﹑減稅及修改或取替奧巴馬醫療計劃。這些措施預料將加快美國經濟增長﹐繼續推低失業率﹐提升工人工資﹐令通脹上升。因此﹐債券被拋售﹐資金投向股市。
    在這樣的形勢下﹐小市值公司發展前景相對大市值公司良好﹐據分析員的理據﹐因為小市值公司較側重美國本地市場﹐不像倚賴出口的大型美國企業﹐料不受美元匯價上升影響。
    分析又指﹐隨著通脹上升﹐聯儲局料將加快加息步伐﹐進一步推高美元﹐勢將衝擊美國大企業的出口銷售。
    基於這樣的市場預期﹐美國小市值公司股價自特朗普宣布勝出當日便顯著上揚﹐表現突出﹐標普小市值600指數(代號SML)彈升大約16%﹐遠高過標普400中市值指數(代號MID)和標普500指數(代號SPX)分別約11%和5%的升幅。
    接受MarketWatch調查的分析員中﹐有最少3名看好標普小市值600指數內24家公司﹐並給予「吸納」的投資評級。舉例來說﹐預料在未來12個月內潛在回報可達1.42倍的公司為Spectrum Pharmaceuticals(代號SPPI﹐見圖)﹔5家公司料有31%回報﹐是24家公司最低的﹐當中包括Motorcar Parts of America(代號MPA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