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首季個人電腦付運量跌12.5%

06/09/2016

    根據International Data Corp.的環球季度個人電腦追蹤報告﹐今年首季個人電腦付運量下跌12.5%﹐大過IDC預測的11.3%跌幅﹐這已是連續第四季的雙位數百分率跌幅。IDC現時估計2016年全球個人電腦付運量將按年下跌7.3%﹐大過其之前預測的5.4%跌幅。 
    據解釋﹐首季度個人電腦付運量跌勢﹐受累於不利的外匯市場變動﹐商品價格下跌﹐政治前景不明朗﹐以及發展項目推遲。
    IDC個人電腦研究部及環球追蹤預測副總裁Loren Loverde表示﹐這樣持久的跌勢是過去未見﹐部分挑戰料將持續﹐只能寄望跌勢緩和。
    IDC預料﹐2016年內﹐桌上電腦付運量料將按年下跌8.7%﹐記事簿付運量下跌6.3%。
    IDC表示﹐智能電話與平板電腦增長減慢﹐部分人以為或可降低對個人電腦的挑戰﹐但事實是個人電腦弱勢未變。原因是視窗10免費提升﹐消費者仍然倚賴其他設施﹐以及財政壓力﹐這都令個人電腦的需求受壓。
    環球個人電腦追蹤報告研究經理Jay Chou表示﹐個人電腦的消費者市場﹐尤其受到經濟及競爭壓力﹐預料2016年內將是另1年的雙位數百分率跌幅。企業市場較好﹐預料跌幅僅4.4%。
    展望2017年﹐環球個人電腦付運量料將比2016年下跌1.6%﹐桌上電腦付運量下跌4%﹐記事簿付運量下跌0.1%。IDC在3月時的預測是整體下跌1.1%﹐桌上電腦付運量下跌3.3%﹐而記事簿付運量微升0.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