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英脫歐 油價回落 美加股市先升後跌

06/22/2016

    美加股市周三先升後跌﹐主要受累於最新民調顯示﹐英國脫歐機會略高過留歐﹐而且油價從全日最高回落﹐給大市增添壓力。
    道指早段曾升至17.920.16的全日最高位﹐這或與美國5月份二手房屋銷售升至逾9年高位有關﹐但最後下跌48.9﹐或0.27%﹐收報17,780.83﹔標普500指數下跌3.45﹐或0.17%﹐收報2,085.45﹔納指下跌10.44﹐或0.22%﹐收報4,833.32﹔多指下跌8.51﹐或0.06%﹐收報14,003.81。
    Wunderlich Securities首席市場策略員Art Hogan表示﹐在英國公投前夕﹐投資者不敢有大手行動﹐交投較平日淡靜。若果公布結果是英國脫離歐盟﹐聯儲局肯定不會在7月加息﹐可能只在12月加息一次。
    民意調查公司Opinium的最新民調結果顯示﹐脫歐支持者比留歐支持者高出一點。
    被視為恐慌指數的CBOE Volatility Index(代號VIX)升越20﹐BTIG首席技術策略員Katie Stockton表示﹐這反映了投資者恐懼英國脫歐。
    英國公投周四舉行﹐聯儲局主席耶倫第二日在國會聽證﹐市場看來不太關心﹐投資者焦點都落在英國會否脫歐。  
    美國政府公布本地原油存量跌幅少過預期後﹐紐約8月期油從全日高位每桶50.54美元回落﹐最後收報49.13美元﹐下跌0.72美元﹐或1.4%﹐拖累標普500能源指數下跌0.5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