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bit購Coin可攜付款科技資產

05/18/2016

    Fitbit(代號FIT)周三宣布﹐收購矽谷始創公司Coin的可攜付款科技資產﹐可讓用戶透過其可攜配帶設施付款。交易預料在5月12日完成﹐收購金額及條款沒有對外公布。
    Coin製造使用近場通訊(NFC)晶片的設施﹔NFC能令用戶通過他們的可攜設施或智能手機付款。
    這種科技讓兩個設施在近距離下互相交換數據。裝備了NFC晶片的設施例如智能手機﹐可與終端器或零售店裏配備類似晶片的設施溝通。
    Fitbit表示﹐沒有計劃在今年內把購入的科技用在其設施﹐但可能併入其未來裝配。
    NFC在部分智能手機已成為重要特點﹐並用在流行的服務例如Apple Pay﹑Samsung Pay和Google Wallet等。 
    Fitbit的競爭對手Jawbone已伙同美國運通(代號AXP)﹐讓用戶透過其優質UP4品牌配帶設施付款。
    Fitbit表示﹐購入的Coin將包括關鍵人員及知識產權。發言人對路透社表示﹐是項交易對該公司沒有顯著影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