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神買蘋果油價反彈 推高美加股市

05/16/2016

    蘋果(代號AAPL)股價上升﹐油價反彈推高能源股﹐促動周一美加股市全面上揚﹐加股更升至兩周高位。另外﹐美國企業併購消息為升市加添上升動力。
    道指上升175.39﹐或1%﹐收報17,710.71﹔標普500指數上升20.05﹐或0.98%﹐收報2,066.66﹔納指上升57.78﹐或1.22%﹐收報4,775.46﹔多指上升144.91﹐或1.05%﹐收報13,893.49。
    「股神」巴菲特控持的Berkshire Hathaway(代號BRK.A)申報持有價值約10億美元蘋果股票﹐蘋果股價應聲上升3.71%﹐還幫助推高美股三大指數。
    尼日利亞政局緊張﹐投資者擔心石油生產可能受阻﹐影響供應﹐加上高盛唱好油價﹐預料今年下半年油價將回升至每桶50美元﹐刺激紐約6月期油每桶上升1.51美元﹐或3.3%﹐收報47.72美元﹐是自去年11月初以來最高收市價。影響所及﹐標普500能源指數上升1.59%﹐加國能源股系上升3.01%。 
    CBIZ Retirement Plan Services投資研究部總監Anna Rathbun表示﹐油價上揚﹐推高了股市。
    Voya Financial高級市場策略員Karyn Cavanaugh表示﹐油價刺激1天升市﹐這股升勢未必持久﹐需要企業盈利恢復增長。
    Themis Trading交易部董事總經理Mark Kepner指出﹐美股反彈能否持續﹐視乎銀行股能否回升。否則﹐這只是短暫的技術反彈。
    另外﹐輝瑞(代號PFE)以52億美元現金加股票收購Anacor Pharmaceuticals(代號ANAC)﹐亦被投資者視為推高美股的原因之一。
    周一公布的疲弱製造業數據反助美股上升﹐BMO Private Bank首席投資主管Jack Ablin解釋說﹐5月美國紐約州製造業出乎意料收縮﹐雖然是壞消息﹐但卻被市場視為好消息﹐因為聯儲局可能因此推遲加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