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股升至6個高位 多指4月升3.3%

04/29/2016

    美國公布遜預期的經濟數據﹐加上企業上季度盈利強差人意﹐美股周五第二天下跌﹐加股沒跟隨美股下跌﹐主要得助於金價及銀價續升﹐推動加國物料股顯著上揚﹐多指升至6個月高位﹐4月份升幅顯著高過美股三大指數。
    道指下跌57.12﹐或0.32%﹐收報17,773.64﹔標普500指數下跌10.51﹐或0.51%﹐收報2,065.3﹔納指下跌29.93﹐或0.62%﹐收報4,775.36﹔多指上升65.02﹐或0.47%﹐收報13,951.45。
    金價升至15個月高位﹐銀價強勢持續﹐刺激加國物料勁升5.42%﹐是多指扭轉周四跌勢的的最大動力來源。
    在4月份內﹐道指與標普500指數分別上升0.5%和0.3%﹐納指下跌2%﹔多指上升3.3%。
    根據密歇根大學的調查﹐美國4月消費信心指數的終值為89﹐是去年9月以來最低數字﹐已是連續第四個月下跌。經濟分析員預測﹐指數於4月跌至90。另外﹐美國商務部公布﹐3月個人支出於增加0.1%﹐低過經濟分析員預測的0.2%增幅。
    Kingsview Asset Management投資經理Paul Nolte表示﹐消費者消費佔了美國經濟三分二比率﹐他們若不願花費﹐難令經濟進一步增長。
    Gilead Sciences(代號GILD)公布遜預期的首季度盈利﹐股價下挫9.06%﹐更拖累標普500指數和納指下跌。此外﹐龍頭科技公司蘋果(代號AAPL)續跌1.15%﹐已是連續第七個交易日下跌﹐也是自2013年2月21日以來最長跌勢。
    美國銀行高級美國股票策略員Dan Suzuki表示﹐投資者不能接受科技公司令人失望的上季度業績﹐推跌了大市。
    Robert W. Baird首席投資策略員Bruce Bittles表示﹐上周標普500指數升穿2,100後﹐大市反而容易出現短期回落﹐周四和周五美股便乘企業公布疲弱的季度盈利而下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