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羅斯美股持倉勁減37%轉買黃金

05/17/2016

    1992年狙擊英鎊而聲名大噪的「金融大鱷」索羅斯(George Soros),旗下Soros Fund Management在監管文件披露首季大舉增持黃金資產,並把持有的標普500指數認沽期權合約增加1倍。截至3月底,基金減持美國股票組合37%至 35億美元,突顯其看淡大市。
    他上季減持了Alphabet(代號GOOG)、Facebook(代號FB)、亞馬遜(代號 AMZN),且不再持有阿里巴巴(代號BABA)認購期權,不過增持了蘋果(代號AAPL)、Fitbit(代號FIT)、Netflix(代號 NFLX)、Nike(代號NKE)、星巴克(代號SBUX)及雅虎(代號YHOO)。
    85歲的索羅斯早前曾警告,中國經濟無可避免硬着陸,環球經濟正重蹈2008年金融海嘯的覆轍。根據其家族控制的基金管理公司披露的資料,上季其持有的標普500指數ETF認沽期權,按季增加了1倍至210萬份。
    雖然曾聲言黃金是「終極泡沫」,索羅斯上季卻買入105萬股SPDR黃金信託的認購期權,涉及金額達1.235億美元,是其3年來首次購入黃金ETF。 他同時又購入全球最大黃金生產商Barrick Gold(代號ABX)的1,900萬股股票,涉及金額為2.64億美元,相信他可能押注資金避險推升金價。
    今年首季金價急升,創下近30年來最大單季升幅,金礦業股上漲,索羅斯購入的Barrick,股價曾逼近2014年9月以來的高位。索羅斯的前首席策略員Stan Druckenmiller也看好黃金,他本月表示黃金是他最大的貨幣組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