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nnis Lockhart﹕美4月加息非絕對需要

04/01/2016

    美國亞特蘭大聯儲銀行行長Dennis Lockhart(見圖)表示,聯邦儲備局或在今年內進行3次加息,雖有機會在4月份議息後宣布開始加息,但亦非絕對有需要。
    Lockhart接受日本財經雜誌《日本經濟新聞》訪問時指出,不認為聯儲局今年內會進行4次加息,但則有3次加息的空間。
    但大部分聯儲局成員卻相信今年會加息3次;Lockhart表示,所持的理據,是若果經濟數據繼續反映顯示美國經濟向好﹐聯儲局官員或要採取略為積極的加息策略。
    聯儲局將於4月中舉行議息會議﹐以決定是與加息。周二﹐聯儲局主席耶倫在一次演講中表示﹐有鑑於環球風險影響美國經濟前景﹐應該審慎加息。而在耶倫發言前﹐多名聯儲局官員曾先後對外表示﹐可能在4月加息。
    Lockhart不忘補充說﹐對於加快加息步伐﹐他不完全信服。
    他不認為以耐性和慎重的態度處理加息﹐會導致政策錯誤的巨大風險。因此﹐就算經濟數據良好﹐不一定要在4月加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