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5銀行破產應變計劃不獲監管當局認許

04/14/2016

    美國兩大金融監管機關周三宣布﹐5家大型銀行未能提出一旦破產後不用倚賴美國納稅人金錢的計劃﹐它們被勒令在10月1日前作出修訂。這5家銀行是摩根大通(代號JPM)﹑富國(代號WFC)﹑美國銀行(代號BAC)﹑State Street(代號STT)及New York Mellon(代號BK)。
    聯儲局與聯邦存款保險公司首次作出聯合聲明不認同這5家銀行的計劃﹐要求它們在10月左右改正嚴重的「缺失」﹐不然的話﹐可能面臨更嚴厲的監管﹐例如較高的資本要求﹐或限制其商業活動。
    若果缺失持續兩年﹐這些銀行將要出售旗下資產。此外﹐在2017年7月前﹐它們需要解決另外一些輕微「缺點」。
    環球金融海嘯爆發後﹐美國政府一直在討檢美國銀行是否太大﹐以致不能破產﹐懼怕會拖累美國經濟。在2007年至2009年金融海嘯期間﹐美國政府曾花費巨額納稅人金錢挽救財困的大型銀行。
    5家銀行被指有嚴重缺失的地方﹐主要涉及流動現金﹑治理及營運。
    聯邦存款保險公司主席Martin Gruenberg表示﹐他們承諾履行法定職責﹐要求金融機構一旦出現問題﹐能夠有秩序地破產﹐不用花費納稅人的金錢﹐這項宣布是向這個目標踏前的一大步。 
    摩根大通行政總裁Jamie Dimon對於這項宣布表示失望﹐他認為摩通有大量流動現金。他指出﹐若其他銀行能夠過關﹐而摩通不能通過審查﹐對此感到奇怪。
    富國﹑State Street和New York Mellon表示﹐會在10月1日前改正缺失﹔美銀不允置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