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rstar末季勁蝕2.3億 力推星報電子版

03/02/2016

  《多倫多星報》控股集團Torstar(代號TS.B)去年末季度出人意表地盈轉虧﹐主要受累於報章業務減值﹐預料2016年度將是另一個具挑戰的年度。
  Torstar周三宣布﹐去年末季度錄得虧損2.348億元﹐或每股2.91元﹐但2014年度同期獲利2,060萬元﹐或每股0.26元。
  去年末季度內的虧損包括2.133億元的非現金資產減值﹐當中1.306億元源自旗下包含社區報章的Metroland Media﹐7,050萬元來自包含《多倫多星報》的Star Media。
  剔除一次過項目後﹐去年末季度每股虧損0.10元﹐但據湯遜路透調查﹐分析員平均預測每股盈利0.02元。
  集團執行副總裁兼財務總監Lorenzo DeMarchi在電話會議上向投資者表示﹐廣告開支繼續轉移﹐Metroland Media和Star Media在2016年度料將仍然面對挑戰。報章廣告溫和下跌﹐但難於估計今年的發展趨勢﹐因為廣告市場不斷演變﹐經濟前景不明朗。
  為了應付報章廣告市場弱勢﹐集團將增加投資在《多倫多星報》的平板電腦版﹐並擴大其網上社區討論平台。Torstar表示﹐2016年度內將投資1,000萬元在Star Touch平板電腦版﹐預料這項數碼新業務將可在2017年度收支平衡。
  Torstar表示﹐在5個月前﹐推出Star Touch程式﹐已有20萬個下載﹐每周有6.5萬名使用者﹐每日有2.6萬名使用者﹐他們通常每天花費超過22分鐘。 
  《多倫多星報》出版人John Cruickshank表示﹐廣告商的反應正面﹐他們欣賞集團在這個平台的獨特創作。
  Torstar沒有細分平板電腦版的收入﹐但表示在去年末季度內整體數碼銷售增長27.3%﹔末季度內集團總收入下跌8.4%至2.137億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