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1月製造業銷售新高 今年經濟藏轉機

03/16/2016

    加拿大統計局周三公布﹐1月加國製造業銷售創新高﹐按月增加2.3%﹐增幅超越分析員預測﹐預示今年首季本國經濟增長或許超越加國央行的預期。
    1月加國製造業銷售達531億元﹐主要因為汽車﹑汽車零件及食物銷售增加。
    加國統計局還把去年12月的銷售增幅向上修訂為1.4%。 
    據湯遜路透調查﹐經濟分析員平均預測1月製造業銷售只有0.5%增長。
    道明銀行經濟分析員Warren Kirkland認為1月製造業銷售強勁﹐若剔除石油與煤產品﹐按月銷售增長高達3.1%。
    Kirkland在給客戶的簡報中指出﹐仍有有信心在未來幾個月內﹐大部分增長將維持﹐這得助於過去加元匯價下跌﹐以及美國強勁的需求﹐支持加國貨品出口。
    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經濟分析員Nick Exarhos表示﹐加國出口開始見到動力﹐工廠已作出了回應。  
    經濟分析員相信﹐首季度加國經濟增長料將超越加國央行預測的1%增幅。
    Kirkland補充說﹐預料在安省﹑魁省和卑詩仍然見到大部分製造業增長動力﹐但在其他省份﹐特別石油生產省份例如阿省與沙省﹐當地經濟依然疲弱。
    在被調查的21個行業中﹐16個錄得銷售增長﹐它們佔了製造業逾八成比率。不過﹐石油與煤產品行業銷售下跌5.9%﹐主要受累於價格下跌。
   加國統計局表示﹐1月汽車銷售上升至15年內最高位﹐銷售增加9.6%至66億元。該局認為﹐這因為汽車業向較高級車型發展﹐而且加元匯價下跌。
    食物業銷售增加4.6%至84億元﹔汽車零件業銷售增加4%至27億元。
    8個省份錄得銷售增長﹐以安省和魁省增長最大﹐只有阿省與斯高沙省的銷售下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