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明鍾穎輝﹕美煉鋼廠發展前景向好

12/30/20105

    道明自管投資亞洲業務總監鍾穎輝引述道明的報告指出﹐2016年美國煉鋼廠發展前景向好﹐原因是經濟持續增長﹐汽車銷售進一步上升﹐分銷商累積更多存貨﹐將推高鋼材需求。
    報告指出﹐雖然中國經濟增長放緩﹐減少鋼材的需求﹐但其他國家包括美國需求增加﹐在此消彼長下﹐預料2016年環球鋼材需求將有1.4%增長。2016年美國多個行業﹐例如汽車﹑宇航與建造業對鋼材的需求料將殷切。不過﹐油價仍然低企﹐石油勘探與開採減少﹐鑽油平台相應縮減﹐將降低這方面的鋼材需求。
    因此﹐顧客側重能源業的煉鋼廠將受到負面影響﹐但主要向汽車與宇航業提供產品的煉鋼廠前景樂觀。
    鍾穎輝進一步引述道明的報告指出﹐中國2015年向美國傾銷鋼材﹐壓低了美國鋼材價格﹐影響煉鋼廠利潤﹐經投訴後﹐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與商務部已跟進與中國政府交涉﹐相信將有助改善美國煉鋼業營運前景。
    被看好的AK Steel(代號AKS)﹑Nucor(代號NUE)和Steel Dynamics(代號STLD)的12個月目標價分別為4美元﹑54美元和23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