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國買家洽購Synaptics估值40億美元

10/01/2015

    消息人士向據彭博通訊社透露﹐觸屏晶片製造商Synaptics(代號SYNA)拒絕了中國政府支持投資集團的收購建議。若以每股出價110美元計算﹐Synaptics價值接近40億美元。
    彭博並沒有透露中國買家名字﹐據消息人士說﹐Synaptics與買家仍然在商討。Synaptics沒有興趣以每股110美元出售﹐希望可以爭取到125美元的收購價。
    若以每股110美元收購價計算﹐已比Synaptics周二收市價高出70%。
    截至周二﹐總部位於加州San Jose的Synaptics今年以來股價下跌了5.9%﹐但周三彈升17.7美元﹐或27.33%﹐收報82.46美元。 
    如果中國買家最終把收購價提高至每股125美元﹐以8月14日的流通股票數量計算﹐Synaptics的價值達45億美元。
    隨著更多人使用流動設施﹐以及更多傳統電腦增添觸屏﹐Synaptics收入上升。據彭博調查所得﹐分析員平均預測Synaptics今年銷售跳升53%﹐這將是連續第三年逾50%的增長。
    不過﹐Synaptics股價從6月的逾100美元﹐跌至本月低於70美元的水平﹐主要受累於市場預測環球個人電腦及流動電話銷售將減弱。
    目前﹐南韓三星是Synaptics最大顧客﹐蘋果(代號AAPL)也是其客戶。
    中國買家若想成功收購Synaptics﹐需要通過美國監管機關審查﹐獲得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批准。
    Synaptics行政總裁Rick Bergman拒絕對傳言置評。
    中國是全球最大的晶片市場﹐當地晶片製造商正積極提升本身科技﹐以滿足中國市場的需要﹔現時大約一成的晶片是由中國本地生產商供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