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stport購Fuel Systems擴引擎生產領域

09/02/2015

    加國天然氣汽車引擎生產公司Westport Innovations(代號WPRT)周二宣布﹐以換股方式收購美國同業Fuel Systems Solutions(代號FSYS)﹐以圖把汽車引擎生產領域從貨車與巴士﹐擴大至中小型汽車。
    原油價格急挫後﹐令汽車用的柴油與天然氣價格差距收窄﹐消費者轉用天然氣引擎汽車的意願下降。這兩家公司是次併合﹐既為了應付新的市場發展形勢﹐並期望加強競爭能力。
    據公布﹐Fuel Systems股東以1股股票﹐換取2.129股Westport股票。若以周一Fuel Systems在納市的收市價計算﹐Westport的每股收購價為7.54美元﹐包含10%溢價。
    若以兩家公司周一的收市價計算﹐收購完成後﹐將創建1家市值3.51億美元的新公司。
    兩家公司表示﹐新公司於2015年度的總收入介乎3.8億至4.05億美元。
    總部在溫哥華的Westport﹐其引擎業務集中於富豪﹑福士和快意佳士拿製造的重型汽車﹐而以紐約為基地的Fuel Systems專注向通用汽車(代號GM)﹑福特(代號F)和三菱的輕型與中型汽車提供天然氣引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