旋風忍者∕魔法精靈暢銷 樂高半年多賺三成一

09/03/2015

    玩具生產集團樂高(Lego)周三宣布﹐受惠於旋風忍者和魔法精靈兩套玩具的強勁銷售﹐加上匯價的得益﹐在今年上半年內盈利跳升31%。
    這家私營丹麥公司沒有公布季度業績﹐在今年上半年內﹐錄得35.5億丹麥克朗(折合5.375億美元)盈利﹐高過比去年同期的27.2億丹麥克朗。
    半年度收入方面﹐增加23%至141.4億丹麥克朗。
    樂高表示﹐盈利升勢由旋風忍者和魔法精靈強兩套玩具的勁銷售促動﹐而且丹麥克朗與歐元兌大部分主要貨幣匯價下跌﹐亦提供助力。
    樂高在公布中指出﹐匯價波動給其業績顯著影響。因為業績是以丹麥克朗入帳﹐單是匯價變動﹐便增添了5%銷售額。
    集團續稱﹐18%的潛在收入增長令人鼓舞﹐由於這是與2014年上半年的強勁業績比較。
    美國同業Mattel(代號MAT)的表現失色得多﹐上半年收入下跌4.9%至19.1億美元﹐主要受累於其王牌玩具芭比銷售下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