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力拓雲端業務惟收入仍遜預期

09/17/2015

    甲骨文(代號ORCL)周三收市後公布首季度業績﹐收入遜分析員預期﹐尤其市場重視的雲端業務收入﹐股價在收市後扭轉了正常交易日升勢。
    甲骨文在截至8月底的2016年度首季度內﹐錄得收入84.5億美元﹐比去年同期的86億美元下跌1.7%﹐當中的雲端業務收入為6.11億美元。
    據FactSet調查所得﹐分析員平均預測甲骨文首季度收入為85.3億美元﹐雲端業務收入為6.3億美元。
    甲骨文表示﹐收入下跌﹐受到美元兌其他貨幣強勢影響。若果剔除匯價影響﹐首季度收入按年上升7%。  
    在軟件科技界﹐雲端業務是未來重要增長源頭﹐甲骨文對此非常重視﹐為求與Salesforce(代號CRM)等新冒升雲端軟件對手競爭﹐在2016年首季度內﹐已把雲端業務佔總收入的比重提高至7%﹐高過去年同期的5%。
    甲骨文積極加強雲端業務﹐已裁掉部分Java軟件的頂級推廣者﹐上月收購以雲端為基礎的流動推廣軟件生產商Maxymiser。
    甲骨文首季度錄得盈利為17.5億美元﹐或每股40美仙﹐比去年同期的21.8億美元﹐或48%﹐下跌19.7%﹐但經調整後每股盈利為53美仙﹐超越分析員預測的52美仙。
    在首季度業績公布前﹐SunTrust Robinson Humphrey分析員把甲骨文的投資評級﹐從「中性」調高至「吸納」﹐12個月目標價訂為48美元。被唱好後﹐甲骨文上升0.3美元﹐或0.79%﹐收報38.29美元﹐但在首季度業績公布後﹐股價回落0.12美元或0.31%﹐至38.15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