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友補倉谷油價強烈反彈 後市恐欠力

08/29/2015

    紐約期油繼周四大升10.26%﹐周五強勢持續﹐升逾6%﹐有分折指﹐多個因素促使沽空盤補倉﹐推高了油價。
    Caprock Risk Management分析員Chris Jarvis表示﹐油市已出現嚴重超賣﹐淡友補空倉﹐刺激油價顯著上升。
    市場人士指出﹐促使淡友補倉﹐有多個因素。首先﹐周五美國汽油價格彈升大約5%﹐事緣Phillips 66(代號PSN)因為漏油意外﹐突然在其新澤西Linden的大型煉油廠﹐關閉每天處理15萬桶石油的流化床催化裂解器。
    此外﹐也門政局又緊張﹐消息指以沙特為首的聯盟在一次空中轟炸中﹐殺死10人。中東政局不穩﹐市場人士恐怕影響石油供應。
    另據美國國家颶風中心網站消息﹐夏季風暴Erika正向美國海灣區的石油與天然氣生產及提煉設施吹襲﹐可能影響當地能源作業。
    一些分析員指出﹐油價在兩個月急挫近三成﹐蓄勢反彈﹐周四藉著美國經濟增強和尼日利亞油管運作中斷的消息﹐乘美股一起上揚。周五﹐油價升勢未停。
    紐約10月期油周五收報45.22美元﹐上升2.66美元﹐或6.3%。在過去1周內上升11.8%﹐是2009年3月以來最大1周升幅。
    不過﹐一些交易商不相信升勢能夠維持﹐預料油價將續跌﹐原因是現貨油與1年期的期油差價周五沒有顯著變化﹐預示油市基礎不強。
    Tyche Caspital Advisors的石油淡友Tariq Zahir表示﹐從市場差價可見﹐市場人士不相信這股短暫升勢能持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