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C-Lavalin弱勢未脫 或成收購對象

03/06/2015

    SNC-Lavalin(代號SNC)去年末季度經調整後盈利差不多沒有增長﹐展望2015年的核心業務經調整後每股盈利遜市場預期﹐股價曾急挫5.9%﹐至逾兩年最低位。
    這家涉嫌在比利亞詐騙並被皇家騎警調查的工程建築集團﹐周四在公布去年末季度業績時表示﹐爭取在2015年內其工程與建築業務的經調整後每股盈利可達1.3至1.6元﹐遠低過彭博調查分析員所得的2.24元平均預測。
    集團行政總裁Robert Card(見圖)表示﹐2015年的市道將具挑戰性﹐但對SNC的長期業績表現仍然樂觀。
    在去年末季度內﹐SNC盈利跳升至11.5億元﹐或每股7.51元﹐比2013年同期的9,550萬元﹐或每股61仙﹐跳升11倍。這主要得助於出售旗下AltaLink予巴菲特控持集團Berkshire Hathaway(代號BRK.B)的附屬公司。
    剔除一次過項目後﹐SNC在去年末季度內經調整後盈利為1.0667億元﹐比2013年同期的1.0607億元﹐微增0.56%。
    季度收入方面﹐從21.2億元增加33%至28.2億元。
    今年以來SNC股價已下跌10.7%﹐部分分析員猜測該公司可能成為收購對象。周四股價一度跌至37.22元﹐比周三收市價跌掉5.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