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llarama或加價抵禦加元貶值負面影響

03/28/2015

    加國連鎖折扣店集團Dollarama(代號DOL)末季度盈利增20.8%﹐並勝市場預期﹐還提高派息12.5%﹐刺激股價升逾4%。
    截至2月1日的2015年度末季度﹐Dollarama賺1.003億元﹐每股76仙﹐較分析員平均預測多5仙,也勝1年前的8,300萬元、每股59仙。
    收入增14.9%至6.691億元﹐遜分析員平均預測的6.76億元。Dollarama還宣布﹐把季度每股派息提高1仙,至9仙﹐將在5月7日派發。
    季內同店銷售增加8.5%﹐這因為交易數目增加3.6%﹐每宗交易的平均金額增加4.7%。
油價挫衝擊加西經濟 但業務不受影響
    油價下挫衝擊加西尤其阿省經濟﹐但Dollarama表示﹐在加西或阿省的業務並沒有受到打擊。
    集團表示﹐末季度內新開設27間店舖﹐在2015年度整年內﹐增加81間新店﹐截至年度末﹐總共有955間店舖。
    Dollarama在23年前創辦時﹐所有貨品均以1元或以下出售﹐但在3年後﹐開始同時出售介乎1.25元至3元的貨品。在2015年度末季度內﹐售出的貨品中有71.5%高於1元﹐而在2014年同期只有61%出售貨品是高於1元。
    隨着加元下跌﹐Dollarama要保持每項貨品售價在3元或以下有困難。行政總裁Larry Rossy向分析員表示﹐正竭力保持低價﹐但在加元貶值的壓力下﹐可能會把每項貨品價格提高至3元以上。
    除了加元貶值的壓力外﹐Dollarama還要面對美國同業Dollar Tree(代號DLTR)和Wal-Mart(代號WMT)愈來愈大的挑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