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諮議局料5年內油價最高只達80美元

03/28/2015

    加拿大諮議局對未來油價作出悲觀的預測﹐相信未來5年每桶油價最高只達80美元。
    紐約期油去年6月見每桶107美元﹐近日在49美元徘徊。
    諮議局預測﹐油價中期難越百美元﹐從現在至2019年底僅可升至80美元﹐受累美國頁岩資源開發﹐供應將大增。
    諮議局指出﹐受惠科技突破﹐美國頁岩油井已大量出產石油﹐並成為是次油價急挫的原因之一。如油價反彈至80美元﹐美國能源公司將大舉開發頁岩油井﹐迅速增加石油供應﹐令油價停留在80美元﹐難以進一步攀升。
    該局還指﹐今次油價反彈力度遠不及對上次反彈。在2009年短短半年內﹐油價從140美元急挫至33美元﹐跌勢急過今次﹐但2011年已回升越100美元。
    諮議局去年首季度預測﹐當時至2019年﹐油價每桶最高可至110美元。
    據諮議局估算﹐加國石油業在2015年內的收入將按年減少37%﹐稅前虧損達30億元﹐職位將比去年減少8,000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