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明鍾穎輝﹕建造工程業前景看俏

03/28/2015

    道明自管投資亞洲業務總監鍾穎輝引述道明的報告指出﹐美國建造及工程業在2015年的發展前景可以看好﹐業內幾家公司值得考慮吸納﹐它們的12個月目標價都顯著高過現股價。
    報告作者指出﹐長期來看﹐美國建造及工程業將受惠於私營部門與政府繼續開展各類項目。估計來自私營部門的石油與天然氣﹑化工﹑基礎建設及環保的建造工程持續進行。而且﹐在新的排氣管制下﹐於未來幾年內﹐將為建造及工程行業帶來更多新訂單。
    另外﹐儘管美國聯邦政府可能削減財政預算﹐緊縮開支﹐但相信在運輸﹑信息系統和國土安全等範疇的關鍵建設項目﹐將仍然按計劃開展。
    美國政府在截至9月的2015年度新聯邦預算案中﹐維持已承諾的大約400億美元聯邦資助高速公路建設﹐並增加美國陸軍工兵隊和聯邦總務署的撥款﹐但減少美國國家環境保護局的預算大約3億美元﹐另削減軍用建築經費18億美元至715億美元。
    據報告分析﹐建造及工程業的併購活動相信將會更加頻繁﹐由於借貸成本低企﹐而且有可能被收購的公司市盈率吸引。
    現時建造及工程業分類指數成份公司的平均市盈率接近15倍(以2015年盈利預測計算)﹐比大市低出10%。預料在2015年業內公司每股盈利增長大約26%﹐在2014年則跌了4.7%。
    鍾穎輝進一步引述報告指出﹐由於建造及工程業公司目前的股價遠低於過去的平均水平﹐而未來的長遠發展前景樂觀﹐在未來12個月內﹐那些業務與市場多元化的業者料將跑贏大市。
    被看好的公司包括Chicago Bridge & Iron(代號CBI)﹑Fluor(代號FLR)﹑Jacobs Engineering Group(代號JEC)和Quanta Services(代號PWR)﹐它們的目標價分別為60美元﹑75美元﹑50美元和41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