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渣士新CEO主攻高消費群寧失低端客

01/30/2015

    加國最大無線電訊集團羅渣士通訊(代號RCI.B)周四公布﹐去年末季度內﹐收入增加4%﹐盈利下跌7.2%﹐但經調整後盈利超越市場預期。集團還宣布﹐增加派息4.9%。
    羅渣士去年末季度內﹐錄得盈利2.97億元﹐或每股0.62元﹐少過2013年同期的3.2億元﹐或每股0.57元。經調整後盈利下跌200萬元﹐至3.55億元﹐或每股0.69元﹔據湯遜路透調查所得﹐分析員平均預測其經調整後每股盈利為0.64元。
    季度收入則從32.4億元﹐增加4%至33.7億元。
    羅渣士同時宣布﹐季度每股派息提升至0.48元﹐高過之前的0.4575元。若按年計﹐派息從1.83元﹐提高至1.92元。
    Guy Laurence(見圖)自2013年12月起出任集團行政總裁後﹐改變了發展方針﹐強調追求價值﹐並非數量。因此﹐出現了大量無線電訊用戶與有線電視顧客流失。在去年末季度內﹐損失5.8萬名後繳費用無線電訊訂戶﹐3.6萬名有線電視訂戶。
    Laurence積極推動體育與在線電視節目﹐以及無線電訊漫遊服務﹐藉此刺激顧客購買更多服務﹐從而增加來自每名顧客的收入。
    據公布﹐在去年末季度內﹐每名無線電訊顧客的每月平均收入為59.86元﹐高過2013年同期的58.59元。
    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員Drew McReynolds表示﹐羅渣士寧願流失後繳費用無線電訊訂戶﹐以爭取更高的每名顧客月費收入﹐是較審慎的發展策略。
    Laurence在分析員會議上透露﹐如1年所說﹐正在進行為期幾年的業務重整計劃﹐以圖令羅渣士表現重回業內的領導地位。現時﹐已完成建立基礎的1年。
    羅渣士在去年末季度內﹐還流失了4,000名互聯網絡顧客﹐以及1.8萬名固網電話顧客。
    羅渣士的傳媒分部在去年末季度內﹐營運收入增加兩成至5.44億元。但集團警告說﹐出版與傳統電視頻道的廣告收入仍然疲弱。
    羅渣士收報44.86元﹐上升0.31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