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明﹕低吸礦業股 待中線回升

01/31/2015

    道明自管投資亞洲業務總監鍾穎輝引述道明的報告指出﹐環球經濟疲弱﹐拖累基本金屬市道﹐拉低礦業公司股價﹐但中期來看﹐基本金屬價格看漲﹐可以趁低價吸納具質素的礦業股﹐作較長期持有。
    據道明報告﹐國際大型礦業公司如Rio Tinto和BHP Billiton為了應付疲弱市道﹐已調低今年產量指引。由於礦業公司的新礦投資減少﹐隨著環球經濟好轉﹐在2016年至2019年期間﹐供應料將會緊張。估計於2017年﹐銅﹑鋅和鎳的供應出現短缺﹐價格將乘勢而上。
    道明分析員指出﹐中國是全球基本金屬重要消耗國家。在2014年12月﹐匯豐編纂的中國採購經理指數跌至49.6的收縮範圍﹐中國政府已相應採取刺激經濟措施﹐預料對商品市道未來的復蘇起支持作用。
    道明預料今年銅供應仍然過剩﹐價格與去年差不多﹔鎳短缺在今年已開始出現﹐復蘇苗頭初見﹔鋅市道逐漸改善﹐今年價格料將上升。
    在大市值礦業公司中﹐道明較看好First Quantum Minerals(代號FM)和Teck Resources(代號TCK.B)﹐它們的目標價分別為21元和18.5元﹔中市值礦業公司可取Lundin Mining(代號LUN)﹐目標價為7.5元﹔勘探開發公司中﹐值得留意Alderon Iron(代號ADV)﹐目標價為2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