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1月料增23.5萬新職 失業率降至5.7%

12/01/2014

    美國勞工部將在周五公布11月份就業報告﹐據MarketWatch調查所得﹐經濟分析員普遍預測將有23.5萬份職位增長﹐多過10月份錄得的21.4萬份﹔失業率料將降至5.7%﹐是2008年中以來最低位﹐低過10月份的5.8%。受市場關注的工人時薪可能維持2%的按年增幅﹐與過去4年差不多。
    有分析指﹐美國經濟若要全面復蘇﹐工人時薪需顯著加快增長﹐又或者新增的職位數量﹐能夠快速縮減想找全職工作但未能找到的人數﹐而現時這批人大約有1,800萬名。
    Amherst Pierpont Securities首席經濟分析員Stephen Stanley表示﹐美國就業市場正在改善﹐但未算得上很好。
    富國銀行高級經濟分析員Sam Bullard表示﹐在美國經濟復蘇途上﹐目前還缺工人時薪增長。如果在11月份內﹐更多新增職位是全職而非兼職﹐可能會有較大的薪酬增幅。
    就算11月份可以見到美國工人時薪增長﹐經濟分析員相信不會太過顯著﹐或許與職位增幅看齊。
    美國企業不願大幅提高工人薪酬﹐因為美國經濟增長尚屬溫和﹐而且環球競爭激烈﹐部分公司更投訴工人技術達不到要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