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CE斥6.7億元購Glentel 增美加零售點

11/29/2014

    加國最大電訊集團BCE(代號BCE)周五宣布﹐以總值6.7億元股票和現金收購Glentel(代號GLN)﹐並將承擔其債項﹐刺激其股價跳升逾倍。交易料於2015年首季度末完成﹐BCE將可以在加國與美國增添流動電話零售點。
    據公布﹐Glentel股東可以1股股票﹐換取26.5元現金﹐或者0.4974股BCE股票。BCE計劃以一半現金及一半股票收購Glentel。
    另外﹐BCE將承擔Glentel債項並收購其少數股東權益﹐需花大約7,800萬元。
    目前﹐Glentel在加國有接近500個零售點﹐出售來自貝爾﹑羅渣士(代號RCI.B)﹑Chartr﹑Fido﹑SaskTel和Virgin Mobile等無線電訊服務供應商的產品和服務。
    Glentel還在美國營運735個零售點﹐在澳洲與菲律賓也有147個零售點。
    總部在卑詩省本拿比的Glentel於2013年度錄得14億元收入﹐當中大約57%來自美國﹐31%來自加國。
    BCE去年收入達204億元﹐絕大部分作業和資產都在加拿大。
    BCE旗下貝爾流動總裁Wade Oosterman表示﹐這項收購給集團在無線電訊業務發展清晰的增長機會﹐將可顯著增加帶有2年或3年服務合約的流動電訊客戶數目﹐這些顧客可以在未來兩年內重訂他們的合約﹐以及轉換服務供應商﹐這是聯邦政府於2013年落實的新規定。貝爾已準備爭取這批顧客加入。
    BCE這項收購預料於2015年首季度末完成﹐還有待監管機關和股東批准。
    Desjardins分析Maher Yaghi在投資簡報指出﹐喜歡BCE是項收購﹐這是該集團具防禦性行動﹐能夠保障其長期分銷容量﹐並可鞏固其在加國重要的零售地位。
    Yaghi認為﹐加國市場競爭激烈﹐BCE的收購具策略意義﹐可以爭取更大市場佔有率。
    他同時提到﹐收購價偏高﹐但收購金額不大﹐預料不會影響BCE的財政穩定性。 
    Glentel收報25.75元﹐跳升13.05元﹐或102.76%。BCE收報53.34元﹐微升0.01元﹐或0.0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