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iPhone 6受歡迎 末季盈收超預期

10/21/2014

    蘋果(代號AAPL)在周一收市後公布末季度業績﹐盈利上升14%﹐收入增加12%﹐兩者均超越市場預期。在今年末季度內﹐售出了3,927萬部iPhone。
    這家全球最大市值的科技企業表示﹐在截至9月底的第四季度內﹐錄得盈利85億美元﹐或每股1.42美元﹐收入為421億美元﹔高過去年同期的75億美元或每股1.18美元盈利(經分拆後調整)﹐以及375億美元收入。據FactSet調查所得﹐分析員平均預測蘋果末季度內﹐每股盈利1.31美元﹐收入為398億美元。
    蘋果曾宣布﹐把股票1股分拆為7股﹐已在6月9日生效。
    在9月份開始出售iPhone 6和iPhone 6 Plus﹐幫助蘋果在末季度內收入增加12%。這次新手機初售的市場﹐並未包括中國﹐而中國是美國以外最大的市場。
    蘋果推出了iPhone 6與iPhone 6 Plus﹐反應非常熱烈﹐在開售首個周末﹐售出逾1,000萬部。
    蘋果表示﹐在今年末季度內﹐售出了3,927萬部iPhone﹐當中包括於9月19日才開售的iPhone 6和iPhone 6 Plus﹐比去年同期的3,379萬部高出16%﹔分析員原來預測蘋果只售出3,780萬部iPhone。
    iPhone 6和iPhone 6 Plus的屏幕為分別4.7吋和5.5吋﹐是其中一個重要賣點﹐搶走利用Google(代號GOOG)Android操作平台的其他手機製造商顧客。
    蘋果表示﹐在末季度內回購價值170億美元股票﹐本月較早時﹐股壇狙擊手Carl Icahn曾去信蘋果行政總裁Tim Cook﹐要求他回購更多股票﹐並認為現時蘋果的股價偏低。
    關於受市場關注的毛利率﹐蘋果表示末季度內毛利率為38%﹐在其預測37%至38%的高端。
    蘋果在末季度內出售了1,230萬部iPad﹐少過去年同期的1,310萬部。
    Mizuho Securities分析員Abhey Lamba曾表示﹐蘋果末季度業績受惠於iPhone產品改良﹐付運量增加﹐盈利能力勝預期。
    據Zacks上載的分析文章﹐作者建議投資者在蘋果末季度盈利公布前買入。原因是市場對其最新季度業績看好﹐不少可能獲得最新資訊的分析員剛在業績公布前﹐紛紛調高了盈利預測﹐這是一個良好信號。 
    蘋果今年以來股價已升逾兩成﹔自6月9日分拆以來﹐上升逾5%。周一收報99.76美元﹐上升2.09美元﹐或2.14%。收市後再升1.46美元﹐或1.46%至101.22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