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Cana售Clearwater資產 套現6.05億

10/09/2014

    EnCana(代號ECA)繼續落實其資產重組計劃﹐周三宣布把在阿省南部與中部Clearwater逾6,800個產氣井和其他部分售予Ember Resources﹐套現大約6.05億元。
    Ember購入EnCana這些資產後﹐在阿省的土地與能源產量將增加超過1倍﹐目前Ember主要集中在Horseshoe Canyon地區開發煤層氣。
    EnCana售予Ember的Clearwater資產包括大約120萬英畝的土地與氣井﹐每天可以生產1.8億立方呎的天然氣。
    Encana將保留大約110萬英畝的Clearwater資產﹐當中包括48萬英畝在是沿著Horseshoe Canyon Fairway。
    總部位於卡加利的EnCana曾是加國最大天然氣生產集團﹐正在重整資產組合﹐減少對天然氣的倚賴﹐逐步轉向石油與液體天然氣生產。昨天宣布的這項氣井出售﹐是集團最新一項交易。
    Encana上周宣布﹐收購美國得州Athlon Energy(代號ATHL)﹐以圖打入石油豐富的Permian產區﹐擴大石油生產。
    EnCana曾把部分資產注入已分拆上市的PrairieSky Royalty(代號PSK)﹐售予公眾﹔其他已售出的資產﹐包括最近完成出售其在阿省的Bighorn資產予Jupiter Resources。
    EnCana行政總裁Doug Suttles表示﹐與Ember達成的交易﹐是集團繼續落實釋放非核心資產價值的行動。「乾」天然氣井被他視為非核心的資產﹐Suttles傾向於液體天然氣的石油生產。
   他指出﹐現時EnCana具增長潛在的資產組合包括加國Montney和Duvernay兩個關鍵項目﹔另在美國兩項重要資產﹐分別是在Eagle Ford和Permian盆地。
    EnCana收報23.43元﹐下跌0.28元﹐或1.1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