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仕通Bryron Wien﹕美股調整未陷熊市

10/20/2014

    美股標普500指數連續4周下跌﹐是逾3年內首見﹐並從9月的紀錄高位下挫超過6%﹐有分析指這只是調整﹐並非熊市的開始。有好友認為﹐在未來幾周企業若增加回購﹐料將支持大市回升。
    百仕通集團旗下投資與顧問公司副主席Bryron Wien(見圖)周日在迪拜的會議上向路透表示﹐相信美股不會進一步大跌。或許將再跌一點﹐但現在已經跌了差不多10%﹐他期望這次跌市快將結束。
    Wien補充說﹐雖然沒有人能夠知道跌市將維持多久﹐而且很多時跌勢大過人們預期﹐不過﹐他認為這只是一次向下調整﹐並非熊市的開始。
  以技術分析﹐大市從對上的高位下跌10%﹐被視為調整﹔若下跌達20%﹐則是陷入了熊市。
    上周五﹐受惠於藍籌股例如通用電氣(代號GE)公布勝預期的季度盈利﹐美股全面反彈。雖然如此﹐標普500指數仍比9月份錄得的歷來最高位﹐下跌了超過6%。
    Wien在會議的演講中指出﹐很多預示經濟衰退或許快將來臨的元素﹐現時在美國經濟中見不到﹐這些元素包括被谷高的存貨量和公司股價過高。
    美股是次顯著跌勢﹐源於環球經濟衰退的顧慮﹐依波拉病毒擴散﹐以及市場對聯儲局在買債結束後利率去向的不同揣測﹐上周三曾出現大手沽售。大跌市後﹐或許為企業製造趁低價回購的機會。
    Fort Pitt Capital高級股票研究分析員Kim Forrest表示﹐如果企業看好未來發展前景﹐希望把資金退回股票長期持有者﹐目前應該是回購股票的良機。
    通常企業回購股票﹐有助推高本身股票價格﹐為股市上升提供動力。
    據華爾街大行高盛(代號GS)的統計﹐在過去7年內(2008年除外)﹐每年11月份是企業回購股票最活躍的月份﹐佔了全年股票回購大約14%。在這段統計期間﹐10月份的股票回購佔全年回購的比率約8%﹐在12月份的比率為10%。
    本周是美國企業公布第三季度業績最繁忙的1周之一。據湯透路透數據顯示﹐現時分析員預測標普500指數成分公司第三季度盈利增加6.9%﹐高過前周五預測的6.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