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事達吼緊中國市場 第三季業績報喜

10/31/2014

    萬事達信用卡集團(代號MA)在第三季度內﹐盈利增加15.5%﹐收入增加12.8%﹐並超越市場預期。這受惠於顧客增加消費﹐而且國際業務擴張有成。
    萬事達周四宣布﹐在截至9月30日的第三季度內﹐錄得盈利10.2億美元﹐或每股87美仙﹐高過去年同期的8.79億美元﹐或每股73美仙﹔季度收入增加12.8%至25億美元。
    據湯遜路透調查所得﹐分析員平均預測其每股盈利78美仙﹐收入為24.5億美元。
    萬事達行政總裁Ajay Banga(見圖)表示﹐極力令顧客消費時較容易和較簡單地付款﹐又較容易支付信用卡帳項。因此﹐在經濟環境仍不算明朗下﹐取得強勁的第三季度業績。
    萬事達與美國大型零售集團例如Wal-Mart(代號WMT)和其他較小型的零售商簽訂了新信用卡協議。同時﹐與科技公司如蘋果(代號AAPL)合作﹐讓顧客在網上和以手機付款。
    集團積極拓展國際業務有成﹐在第三季度內﹐剔除美國市場的環球消費金額按年增加12.8%至5,540億美元(以當地貨幣折算)﹔季內跨境服務費增加14%至8.35億美元。
    中國政府決定向外國公司開放其每年高達1萬億美元本地銀行卡市場﹐勢將對萬事卡有利。Banga在電話會議上表示﹐中國政府這項宣布是向正確方向發展的良好一步。
    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員Gil Luria表示﹐若果萬事達和競爭對手Visa(代號V)以現時的速度增長﹐需要重大的新發展機會﹐中國市場是其中之一。
    Visa周三公布第三季度業績﹐經調整後盈利勝市場預期﹐跨境交易增加10%。
    萬事達收報83.13美元﹐上升7.14美元﹐或9.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