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第三季盈收遜預期 市後股價挫9%

10/17/2014

    晶片製造集團Advanced Micro Devices(代號AMD)周四收市後公布第三季度業績﹐盈利與收入均遜市場預期﹐收市後股價曾挫近9%。新任行政總裁Lisa Su(見圖)表示﹐作為重整業務計劃的一部分﹐打算裁員7%。
    AMD在截至9月底第三季度內﹐錄得每股盈利3美仙﹐收入為14.3億美元。據湯遜路透調查所得﹐分析員普遍預期集團每股盈利4美仙﹐收入為14.7億美元。
    在10月8月﹐AMD宣布行政總裁Rory Read退下﹐由現任營運總監Lisa Su接任﹐她同時被委入董事局。
    Su周四表示﹐首要工作是善用現有資源﹐減少對個人電腦市場的倚賴。
    集團現有10,149名員工﹐若裁員7%﹐即是約710名員工被裁。
    AMD表示﹐業務重整將在現季度內(第四季度內)導致5,700萬支出。
    美銀美林曾經表示﹐雖然Su是行政總裁是好的選擇﹐但時機不好﹐給予「跑輸大市」的評級﹐維持4美元的目標價。
    Canaccord Genuity給予AMD「吸納」的評級﹐目標價為4.5美元。該行認為 具有長期價值﹐但在過渡時期內﹐仍有有不少難題需要應付。
    在更換行政總裁消息公布前﹐AMD於10月初股價最高曾至3.46美元﹐但現在跌了逾兩成﹐反映投資者對接任問題有顧慮。
    AMD在正常交易時段﹐收報2.64美元﹐上升0.03美元﹐或1.15%﹐但在最新季度業績公布後﹐一度下挫0.23美元﹐或8.71%至2.41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