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7月建築批則意外按月上升11.8%

09/09/2014

    加國7月份建築批則意外地按月上升11.8%至92億元的紀錄高位﹐主要由多倫多與溫哥華的共管大廈與柏文帶動。這已是連續第四月上升﹐更遠超越市場預期。
    據路透調查所得﹐經濟分析員原來預測7月份建築批則按月下跌6.8%。
    根據加拿大統計周一的公布﹐7月份內有5個省錄得建築批則上升﹐升幅最大的是安省﹐卑詩省與緬省緊隨其後。
    市政府發出的多單位房屋批則在7月份跳升43.4%至25.4億元﹐當中多倫多的批則上升29.6%至16.5億元﹔溫哥華彈升46.1%至7.18億元。
    加拿大統計局表示﹐7月份的建築批則升勢﹐主要靠安省與卑詩省的多戶建築計劃推動。此外﹐還有緬省的機構建築。
    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經濟分析員Nick Exarhos表示﹐經過夏季兩個月的蓬勃表現後﹐市場普遍相信7月份建築批則稍為放緩﹐但事實並非如是。對預測者來說﹐低估加國建築業韌力是危險之舉。
    加拿大統計局還表示﹐7月份非住宅建築批則上升5.2%至42億元的紀錄高位﹐這已是連續第四個月上升﹔住宅建築批則上升18%至50億元﹐是連續第五個月上升。
   據公布﹐7月份獨立屋建築批則按月微跌0.5%至24億元﹐扭轉了之前連續3個月的升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