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蘋果合力爭企業客戶勢挫BlackBerry

07/17/2014

    BlackBerry(代號BB)周三股價一度急挫逾12%﹐主要受累於IBM(代號IBM)與蘋果(代號AAPL)公布了爭取企業客戶的合作詳情﹐勢將打擊以企業為關鍵客戶的BlackBerry。
    BlackBerry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以11.5元低開後﹐迅即跌至10.65元﹐比周二收市價下跌12.27%。最後收報10.72元﹐下跌1.42元﹐或11.7%。
    IBM與蘋果前天收市後公布﹐計劃於今年秋季結成聯盟﹐IBM將研發更多切合企業需要的應用程式﹐將預載在iPhones和iPad內。
    透過這項合作策略﹐將有超過100項IBM應用程式能夠針對某些行業﹐例如零售業和健康護理業的需要。
    美國這兩大科技集團的合作﹐將直接挑戰加國BlackBerry﹐而BlackBerry正極力鞏固其企業市場的優勢。所謂企業市場﹐涉及的範圍包括政府機關與需要保密通訊的公司。
    蘋果行政總裁Tim Cook表示﹐IBM幫助他們了解企業客戶的需要﹐並服務好客戶。
    IBM行政總裁Ginni Rometty指出﹐這項聯盟將幫助集團擴大科技工具的顧客﹐還為其投資在數據分析的大約240億美元帶來較大回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