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擬在華生產新一代Cadillac SRX

07/05/2014

    通用汽車(代號GM)周五表示﹐將可能在中國生產新一代的Cadillac SRX 交叉型多功能車﹐以圖在中國這類增長快速的汽車爭取更大市場佔有率。
    GM中國銷售﹑服務與推廣副總裁John Stadwick在簡報會上表示﹐SRX令Cadillac顯示真正實力﹐SRX在全球的銷售﹐不僅在中國的銷售﹐超越集團的預期。
    GM於2009年推出Cadillac SRX﹐把汽車與多用途超野車(SUV)的特點結合。在今年上半年內﹐Cadillac SRX在中國的銷售按年增加23%至14,496輛﹐佔了在中國Cadillac品牌汽車銷售逾四成。
    Stadwick表示﹐集團董事局已批准SRX擴產計劃﹐現時SRX在墨西哥生產﹐然後向全球銷售。不過﹐GM將「很可能」在中國製造新一代的SRX﹐令價格更具競爭力。他拒絕透露具體時間表。目前﹐SRX在中國的定價高過42萬元人民幣(折合67,524美元)。
    Stadwick揚言﹐SUV是集團關鍵車種之一﹐有信心可以贏取顧客。短期內﹐集團將增加SRX產量。
    據中國汽車製造商協會的統計﹐在今年首5個月內﹐中國的SUV銷售增長38%﹐比整體汽車市場增長高出逾兩倍。
    豪華SUV在中國很暢銷﹐舉例來說﹐定價超過38萬元人民幣的Audi Q5﹐是中國最暢銷的SUV之一﹐今年首5個月內﹐共售出4.59萬輛。
    普華永道在最近的研究報告指出﹐預料從現時至2020年﹐豪華SUV將有20%的年度增長。
    去年﹐GM揭示Cadillac具野心的發展計劃﹐包括在上海興建耗資13億美的製造廠。集團的目標是於2020年﹐每年出售30萬輛Cadillac汽車﹐佔中國豪華汽車市場10%份額。

沒有留言: